close

  有發露我文章的朋友應該知道

我跟室友當初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

才租到這個離地鐵站很近

生活機能又健全的好房子

哈哈哈哈

班上兩位同學來參觀過

都說韓幣40萬這價位算還不錯了!!

 

但是!!!!!!!

恐怖的事情來了

韓國12月~1月很冷

據說去年是零下20度

所以韓國冬天的室內都會開超級強大的暖氣

我記得我前年冬天去住新村高爺時

晚上還被中央空調的暖氣給熱醒

熱到開冷氣調節!!!哈哈

 

11月的時候天氣開始轉涼

我請教了韓國同學(她自己租ONE ROOM)要怎麼開暖氣

她說她都是睡前1.2個小時之前打開

要睡覺時關掉,暖氣會持續到晚上

這樣子暖氣費用才不會太貴

PS.這邊暖氣費用算瓦斯(GAS)費裡面

 

所以我跟室友協議好12月再打開來試試看

我們按照上面方法照做

結果根本不暖啊!!

完全沒感覺

睡到凌晨還是會被冷醒

(很有一種在路邊睡的感覺.房間是冰的)

 

所以我們就去問房東

房東幫我們看了一下

他說!!!!!!!!!!!!!!

因為大坪數(整體空間約15.16坪)的關係

若要整個房間是暖的

暖氣必須開至少一天!!!!!!!!!!

但是要是開到一整天

暖氣費用會爆炸高

大概會韓幣30萬/月(台幣一萬的暖氣費!!!!!!!!)

 

所以我們就搖頭說

"我們要省錢"

房東就說那就去買電熱毯(전기장판/聰ㄍㄧ搶版)

事實上,前面那個給我建議的韓國同學也說要帶我去買電熱毯

到底韓國人有多愛電熱毯呢??

 

我去HOMEPLUS逛了一下

最便宜的韓幣八萬??

WHAT!! SO EXPENSIVE!!

所以立刻回家看GMARKET

天啊天啊天啊天啊

好便宜XD

我們立刻下標了個中型款(100X180CM)

韓幣23800

http://item2.gmarket.co.kr/English/detailview/item.aspx?goodscode=591590966

擷取4

 

天啊 好開心

終於不用被冷醒的感覺真好

負5度的時候我都開到暖氣4

包準一覺好眠到天明

因為電熱毯是算電費

所以費用沒那麼高囉!!

 

所以我自己總結的避冬方法

(雖然房間還是冰的)

1.在房間內就穿多一點/我都穿毛衣披圍巾啦

2.購入電熱毯!!!可以放床上或是椅子上

3.不要待在家XD我都去圖書館避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x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