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老了容易健忘

我還是把我每個學期修的學分記錄下來好了

哈哈哈

2014/9-12月

14-2

 

Korean Language and Communication 2 [選修] 3學分

(2015-1學期開始,韓文開始變成0學分了喔!)

教授: Jung Hoi Jung

教材:延世大學韓國語2

建議大家要從台灣帶課本去啊!!!!!!!

韓文書實在是也太貴了吧LOL

我在博客來訂簡體合訂版台幣284

韓國買沒記錯的話是上下冊兩本共韓幣40000喔!(想殺人)

我很聰明的已經下標了3&4準備帶去

時間: (二.四)18:00-20:30

規定:出席(10%).小考(20%).期中考(30%).期末考(30%).期末報告(10%)

上課:1-2級同一位老師人很好!!

我還是第一次用英文上韓文

感覺非常奇妙哈哈

小班制所以上課都會練習到口語

文法教得很快

回家一定要預習複習才跟得上唷!

考試: 每堂課都有5分鐘的小考(單字&文法)

缺席可以補考唷XD

期中/期末不算太難

認真準備都可以考很高分

報告:期末要準備3-5分鐘的個人報告

很簡單啦!不能看著稿子念唷!

PPT只能放圖跟簡單韓文單字

不能把稿子放上PPT唷!

2級的題目是"我喜歡的...제가 좋아하는..."

我報告我喜歡的秋季旅行

有人報告喜歡的巧克力品牌/綜藝節目/國家...等

記得準備Q&A

 

 

Intro. to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Econ) [必修] 3學分

教授: Lee Jeong Yeon

教材: N. Gregory Mankiw, Principles of Economics(5版)

Paul R. Krugman and Maurice Obstfeld,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Theory and Policy(8版)

時間:(三)15:00-18:00

規定:出席(20%).期中考(40%).期末考(40%)

上課:上課教得很簡單

教授英文算是極為標準

但是上課很無聊

他就是念PPT而已

考試:考超難(!?)的!!!!!!大哭

"40題單選題+複選題混合題型"

到底都什麼年代了

還考複選題?????

姊姊離高中畢業已經很久遠了

一定要這樣逼我嗎??

沒相關背景的人都會考很爛XD

雖然我考的真的極爛

但是最後還是過了!!!!!!!!!!!

雖然可能是全班最低分(誤)

但是不用重修感覺很好!!

小撇步:可以上網找中文翻譯版來幫助學習喔!

 

 

 Research Design and Methods (RDM) [必修] 3學分

教授: Kim Hyuk Rae

教材: 自編教材1本&

時間: (二)15:00-18:00

規定:出席.團體報告.期中考.期末考.期末論文(忘記啦,手邊沒書,等我確認後補上)

 上課:教授的英文很妙

剛開始聽真的都用猜的

後來就習慣了

他講話很搞笑XD

考試: 全部都是單選題

都是考課本內的!!!!

把課本翻到爛

理解名詞後背起來就對了!!

團體報告: 每個人至少要講5分鐘

教授很注重報告的架構!!

PS.論文記得要慎選!

我們就是選到了不好的論文

被教授挑剔的要死!(哭)

期末論文: 總共要寫一份8頁的論文

強烈建議期初就開始寫!!哈哈哈

一天寫一點!

不然期末花5天要生出一份8頁論文真的會很想撞牆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IR) [必修] 3學分

教授: Han Suk Hee

(IR每年會換一次教授,注意:2015-1換人教了!)

教材: 自編教材2本

時間:(三)9:00-12:00

 規定:出席&期末團體報告(30%).期中考(30%).期末考(40%)

上課: 教授本身人很好(給分很寬)

但是就是太忙了一點

外務接很大

整個學期就找了至少3次的代課老師XD

考試: 題型都一樣

10題名詞解釋(各5%)+1題申論題(50%)

期中申論是:用Realism, Liberalism, Constructivism解釋China什麼的(忘記啦!)

教授是主修China的!!

反正他很愛考China相關

期末申論是:SORRY這我真的完全忘記!

因為大家都以為期末才會考China相關

結果他期中就考了 = =

申論能寫多少就寫多少

他給分蠻寬的

然後那堆名詞解釋考超細!!!!!!!!!!

絕對不是你想的到的題目!!!!!!!!

報告: 4~6人一組

選擇想要報告的主題

會分A.B組競賽

台下同學會評分

一組大約準備30-40分鐘PPT

我們很幸運的跟對了組長

抽到主題是: Rise of China

我們報告的是:中國與周邊國家對在南海議題上的影響


 

來來來

韓國人真的很愛點名

每堂課都很重出席是怎樣

班上外國學生都傻眼

對 不用等到他們傻眼

我也很傻眼

我們都開玩笑說

"是來到延世高中了嗎?"

真是太妙了!!

想翹課可以

但是一學期大概只能3次以內哈哈!

 

這一學期莫名其妙的安全度過了

雖然期中考結束

我一度被經濟逼到萌生退學的念頭

心想...到底為啥要有經濟必修這規定

好險最後我還是順利過關!!

耶耶 我的書可以賣了!

 

下一學期的課程時間也出來了

應該可以排成一到三有課而已(竊笑)

韓文竟然變成0學分

我們真的好憤怒

因為一學期修到4堂課已經很緊繃了

要是再加個韓文就5堂課

OMG

 

想了一想

時間也過很快耶

那天去算命

老師一直強調我畢業後要立刻回台灣找工作喔!

待在韓國會遇不到姻緣喔!!!

哈哈哈哈!

畢業阿不就是明年六月了!!!!!!!!!

我在韓國的時間也就是剩下一年半了耶!!

所以也剩下3次能選課的機會!!

好好把握(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x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