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劇 <新興武官學校>劇情repo

涉及詳細的劇透如果不想被暴雷的人請慎點!!!!

哈哈哈哈哈

純粹寫給不懂韓文但又想先知道劇情

以免看劇看到睡著的人看~~~

 

如果要看全景建議坐後面一點

太前面根本就看不到全景而且視線會被舞台擋住

涉及歷史整部戲用詞比<那些日子>歌也是

因為<那些日子>本來就是金光石老師的歌嘛比較大眾化一點

這部畢竟是獨立運動就比較沈重一點

但因為是學校/學生中間穿插了很多可愛活潑的歌&場景

以學生的熱情凸顯出那個沈重時代的犧牲精神

演員大合唱的時候真的好幾次眼眶濕潤

還有揮舞國旗的時候~~~啊~~~~感動

41188571_984854121725639_288524598591356928_n.jpg

 

<上半場>

從日本軍開始背景是日本國旗雄壯的音樂代表侵略韓國?

大日本帝國代表寺內正毅下令解散韓國軍隊

然後韓國士兵們說不能認輸要誓死抵抗

死了也不能放棄

就接主題曲<身軀雖死精神不滅>

 

被迫解散的韓國軍隊大隊長跟小女孩娜八說

努力練習成為獨立軍的喇叭手吧

音樂的力量比槍更強大

可以喚醒山獸喚醒老虎喚醒死去的士兵們(提昇士氣之用)

 

再來是庚戌國恥

是由大韓帝國總理李完用(留小鬍子)與大日本帝國代表寺內正毅1910822日簽訂的日韓合併條約

朝鮮主權割與日本,同年829日公告,大韓帝國正式覆滅,歸日本統治。(cr. wikipedia)

(後面的樓上會看到朝鮮純宗悲痛不已)

 

庚戌國恥後認為國家的歲數已盡再也沒有顏面活著

一批儒生自盡(包含東奎的爸爸) 

旁邊的老師唱著:「如果現在死掉就沒辦法報仇了」

但儒生們還是決定自盡

接東奎solo<不安委屈跟悲傷>

獨立運動家包含李會榮李相龍等人決定率領一批人到滿州進行獨立運動

李完用稟報寺內正毅不需要擔心只是一群儒生在做掙扎而已

李會榮:我要去滿州準備獨立運動

妻子李恩淑:剛才在門外都聽到了

李會榮:那你願意跟我一起去滿州嗎

妻子李恩淑:這不是當然的嗎?

李會榮:哈哈好八道啊八道

八道:老師~我在這

李會榮:我要去滿州準備獨立運動

八道:剛才在門外都聽到了

李會榮:啊?那你收一收行李吧你可以自由了

八道:老師我也要一起去

李會榮:啊?

八道:我也要成為獨立軍!

李會榮:真是個奇特的孩子

八道:哪裡奇特了?老師您該不會歧視兩班跟平民吧(哭哭)

李會榮:對不起

八道:那好~我要快點去準備了

然後接八道solo<天空的一角>

 

然後大家動身前往滿州

東奎也決定一起去

「我們會成為獨立軍後再次歸來」

「身軀雖死精神不滅」

這邊的背景燈光超美的

三位老師在前面熱唱真的很感動>_<

日本軍出身的兩位朝鮮人池青天(聖奎)+金擎天(金志雲)在書房裡

摸黑想尋找密戰名單&一些戰略資料

(日本軍服好帥哈哈哈)

這邊對話也蠻搞笑的哈哈

金智雄:朝鮮人?

聖奎:你也是?

金智雄:你在這幹嘛

聖奎:你呢

金智雄:你在偷軍譜嗎

聖奎:我沒有偷軍譜我在搜集資料你呢

金智雄:搜集資料要做什麼

聖奎:搜集資料後逃走你呢

金智雄:逃去哪裡

聖奎:逃去滿州建立獨立軍你呢

金智雄:你何時要去?

聖奎:蒐集完所有資料之後就會逃走你呢?等一下我突然發現全部都是我在說!!!!

(台下爆笑)(兩人扭打一團, 最後兩人決定一起結盟跑下台)

 

老師跟惠蘭去跟袁世凱借錢?創立<新興武官學校>

(這邊會出現講著完全聽不懂的中文的袁大人哈哈哈)

「與朝鮮示好xxxx(說啥中文==誰來給我翻譯一下)

「挺好~挺好~」

 

轉到創建學校

這首是<新興武官學校>校歌

東奎的個性小心謹慎

對比積極開朗的八道

還有帥氣瀟灑的娜八(諧音喇叭)

三個人開始了學校生活

 

東奎的夢想是個詩人

但他說在這個時代成為一個詩人好像顯得太悠閒了

所以他寫信給故鄉的朋友們

脖子上的紅圍巾是故鄉朋友(還是媽媽啊?)送的

八道很羨慕東奎有很多朋友

 

八道是個孤兒

他不知道自己從何而來

也不識字

但是進了學校後

他好羨慕會寫詩寫信的東奎

東奎看他這樣決定當他的第一個朋友

娜八說要教他寫字

這樣他就可以寫信給東奎了

三個人開心地歡呼

(這首歌真的很很很可愛還抖肩)

中間還穿插了東奎寫詩一直被八道打亂哈哈

最後老師經過跟東奎說

為了避免讓日本人發現學校的行蹤

最好不要留下任何文字紀錄!

 

刺客半夜突襲李相榮老師的宿舍

好險在八道跟東奎的阻止下

沒有發生大事故

但東奎大腿中了一槍

兩人都因為第一次的抗戰感到害怕

但八道很開心也很謝謝東奎挺身而出救了自己

 

另一邊換場到池青天(聖奎)solo軍舞~

他的夢想是守護國家收復失土

但卻被困在日本軍隊內非常苦惱

 

場景又換回學校

娜八在教學生

慧蘭(就穿著跟大家不一樣的小女孩)喜歡娜八姊姊!!??

 

慧蘭帶了一顆柿子要給娜八吃

八道:哇好棒

惠蘭:只有一顆我要給姊姊吃的

八道:哼

惠蘭:幹嘛真的只有一個

八道:哦

惠蘭:………….好啦這裡有個蘋果給你吃

八道:真的嗎!!!!!!!

惠蘭:快點拿走在我變心之前()

八道:耶~蘋果看起來真好吃

然後惠蘭就抖抖抖的把柿子獻給娜八姊姊(這邊超可愛哈哈笑死)

 

下課後娜八問大家有沒有問題

慧蘭就說她有問題

唱了一首愛慕之歌<求學熱情>XDDDDD(也可以是粉絲之歌哈哈哈哈)

惠蘭:每天早上起來睜眼第一個想到的臉照著鏡子也看得到的臉這樣是什麼?

娜八:尊敬心?

八道:不是吧

惠蘭:冬天會抓兔子煮給他吃夏天會摘水果給他吃想把好的東西都給他這樣是什麼?

娜八:同情心?

東奎:答案不就是愛嗎~(這邊聲音好甜)

八道:但是真的很愛啊~

東奎:怎麼會不知道~

惠蘭:背影也好帥, 額頭也帥,  甚至連吹喇巴的樣子也帥斃了~(不就是我們的心聲嗎)

惠蘭:想知道你的一切喜歡的季節喜歡的顏色我好奇你的一切喜歡的人喜歡的習慣全部都想知道~~~

八道+東奎:娜八真的太沒有眼力了!!非常非常的沒有!!

東奎:這樣就可以了吧

八道:可以什麼?

(互捶胸, 越垂越用力, 感覺兩人超痛哈哈)

東奎:這樣就可以了吧

八道:可以什麼?

八道+東奎:因為真的很愛啊x3~(這裡配上手勢太可愛!!!)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2501412

42058293_991571334387251_3512516888523440128_n.jpg

娜八看東奎的腳傷還沒好

主動幫他提箱子

慧蘭看到就說要煮兔肉給東奎吃會比較快好

就用小彈弓去抓兔子去了

這邊東奎會說一句話每場的話都不同都是即興發揮

有說:她力氣真大啊/這樣兔子不會被嚇跑嗎/真的抓得到嗎(之類的)

 

八道看到東奎寫的詩(雖然還念不出來)覺得很幸福

原來自己也有朋友了~

唱了一首因為幸福而忍不住笑的歌

 

然後惠蘭帶了兩張金蘭紙過來要跟娜八姊姊寫

八道看到又好羨慕了

但是只有2

最後凹不過八道

只好讓八道東奎寫一張自己跟娜八寫一張

結果東奎說不要寫

八道驚呆紙都掉到地上了(登愣)

這邊小池就用腳踢一下紙~哈哈

後來還是凹不過八道就說好

四人就寫下名字&生辰

但八道不知道自己生日

東奎:八道呀~你最喜歡的季節是什麼?

八道:我?我喜歡春天

所以就寫上了春

四人約定立下誓言

如果其中有人先死

剩下的人一定要好好活下來

直到在天堂相遇的那天為止

(這首歌<金蘭譜>好感人>_<眼眶濕)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2501412

 

這邊東奎solo

因為他!!!

通風報信的人!!!

但是他很對不起朋友們

所以想在信上寫「今天是非常普通的一天以上報告完畢」

內心掙扎….

結果壞人出現質問東奎

李完用:寫這什麼東西我要的是密謀名單還殺了我派去的刺客!

東奎:誰叫您要派刺客過來跟當初說好的不一樣

李完用:你的工作就是一五一十的報告

東奎:我不要再做這種事了

李完用:現在後悔也來不及, 不然妳以為身為儒生的子女下場會是什麼, 你不照做我就要告訴你母親你正在做獨立運動

嗚嗚嗚可憐的東奎~

 

惠蘭:我煮好兔肉了剛才路上碰到八道我說這是要給東奎的他就說自己一點都不想吃但狂流口水是怎樣你快趁熱吃吧腳傷快點好喔

東奎想起自己做的事情很痛苦的樣子

哭得很慘(這裡是真的哭!!!!快拿起望遠鏡看!!)

 

在學校進行訓練八道得了第一名

但教官卻說他還不夠格(因為槍被搶走了)

派了第一任教官去刺殺寺內正毅卻失敗

教官唱的<簡陋的遺書>直接噴淚啊!!!

太催淚了~~我都想跟著唱了~~

「在我簡陋的遺書上  並沒有留下署名」

「我只寫下這六個字  大韓獨立萬歲」

「在我最後的相片裡  我竟笑得燦爛」

「我只記得這一句話  大韓獨立萬歲」

八道發誓自己要努力練習好接下刺殺任務

教官穿長風衣很帥!!>______<

上半場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x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