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換護照&開始實習

都上hi korea做報備了

http://www.hikorea.go.kr/pt/main_zh.pt

 

(一)

持D2學生簽證可以打工或是實習

學期之中: 每周20小時為限

寒暑假期間: 每周40小時為限

開始工作前, 須向出入境管理局報備!!

(可由公司代辦. 因為我們公司很多外國人.

所以人資小姐就很專業地告訴我要準備啥)

需要準備: 

(1) 由公司出示的工作許可表格(經學校教務處留學生負責人蓋章許可)

(2) 最近一學期的成績單~(去學校網管中心列印就可以了)

準備好這兩樣東西

再提供他HI KOREA的帳號

人資小姐就幫我報備好了~

http://www.hikorea.go.kr/pt/main_zh.pt

 

(二)

換護照, 要記得更新居留證資料

台灣駐韓代表處地址

-----首爾市鐘路區世宗大路149號----

(地鐵光化門站六號出口的光化門大樓6樓)

需要準備: 

(1) 要換領的舊護照正本

(2) 當場填寫的護照換領表格

(3) 2吋白底大頭照兩張(以台灣護照規格為主)

(4)申辦費用: 韓幣5萬

非常簡單~到六樓櫃台填資料繳費

工作日10-15天(不含假日)接到電話就可以去領取新護照了!

舊護照也會剪角歸還

因為簽證頁都在舊護照上面

記得入出國要帶上舊護照喔~

 

PS.領到新護照後14天內要上HI KOREA網站做電子報備

要是超過14天就必須上網預約時間, 到現場親辦啦!!

所以我領到護照就很緊張的趕快上網用

2.PNG

3.PNG

4.PNG

阿咧 結果那個電子化系統竟然周末不開放哈哈哈哈哈哈

只有周一到週五的7:00-22:00開放線上填單= =

8.PNG

請登入帳號

(對啦 要申告之前當然要先辦帳號啊!!有中文界面照著申請即可!)

http://www.hikorea.go.kr/pt/main_zh.pt

 

建議使用英文介面

因為線上填單尚不支援中文介面

擷取9.PNG

.............

(((你按本人請求申告就會跳出不支援中文介面的提示)))

所以我跳回英文介面啦~

擷取.PNG

5.PNG

本人申辦就按Application(principle)

6.PNG

(1)填寫資料: EMAIL/電話

(2)變更理由就填change the passport number

(3) 需上傳新護照的照片^0^

 

擷取1.PNG

填好送出就可以了!!!!!!!!

擷取2.PNG

 

 

送出後可以到 MY PAGE察看進度

我是早上10點申請變更的

大概下午5點收到簡訊通知說已變更完成~~

(1) status of applications 可以查看電子申報進度

(2) appointment reservations 如果有線上預約時間去出入境管理局親辦, 可以查看預約時間

擷取3.PNG

我點第(1)項

跳過來這個畫面

第一個是我自己換護照的資料

第二個是公司代辦的工作報備

擷取4.PNG

 

是不是很簡單啊!!!!!!!

早就該使用電子化報備了啊!!!!!!!!

但是之後D2換D10一樣要去預約時間親辦ORZ

D2換D10是領到畢業證書之後14天內須辦理!!!!!!!

等我去辦了之後再來記錄~~

 

2016.02.01開始

要去出入境管理局申辦業務者

須上網事先預約時間喔!!

不接受無預約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x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