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開放留言

但是可能會比較慢回答喔

有問題可以到我粉絲頁私訊詢問比較快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aftermeetingkorea

 

 


 

 

延世GSIS官網:http://gsis.yonsei.ac.kr

2014年秋季班-國際合作組

 

課程簡介:

1.GSIS = Graduate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韓國前十大學校都有設立此研究所, 請參考網路資料&各學校官網

http://wenku.baidu.com/view/16fa2109f78a6529647d5306.html

 

2.特色:

(1)全英文授課+兩年學制+  55%國際學生 + 45%韓國學生(基本都留美的,英文好的跟美國人一樣= =)

(2)基本必修選修課都是英文授課, 另外有開韓文分級課程可選(使用延世語學堂教材,也同樣可算在畢業學分內!)

 

 

3.延世分組:

(1) 國際發展與合作 PIC: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我申請此組

(2) 國際貿易經融管理 ITFM:International Trade, Finance and Management

(3) 韓國學研究 KSP:Korea Studies

 

秋季班KSP收11人, GLOBAL STUDIES收80人, 所以新生就有91人(超大的所阿~~~)

PS. 歡迎雙修*________*

 

 

4.碩士畢業門檻分兩種:

(1) 論文制 Thesis Option :42學分+論文(6學分)=GPA 3.7以上才能選擇

(2) 學分制 Non-thesis Option :48學分

*一堂課3學分(3hr)*

 

WHY YONSEI:

1. 韓國三大名校SKY之一(首爾大學/高麗大學/延世大學)

2. 亞洲管院排名14

3. 學校地點在大學城新村喔!哈哈下課絕對不會無聊,太多可以玩的了!

4. 校園歐式建築美景+陽明山+大安森林公園的結合體!

 

申請時程:

3/1~5/30前報名(今年報名到6月初)

收到文件4-5周後通知結果(若有面試會另行email通知/我沒面試)

5月中~6月初放榜(我6/10收到錄取通知)

 

報名繳交文件:

(1)報名表(官網下載) X1 ---網路申請

(2)推薦信(無特定格式/彌封) X2 ---我找了大學教授&現在公司主管,二月中就擬好草稿,請兩位長輩們協助

(3)自傳SOP(兩頁A4) X1 ---這是讓我最頭痛的一份資料,因為要濃縮我人生發生的大小事在兩頁A4裡,我前後修改了大約3個月!

(4)英文版在學成績單(彌封) X1 ---使用校友系統上網申請,超快就寄給我了~

(5)英文版最高學歷證明(彌封) X1 ---同上

(6)英文考試成績單正本(TOEIC/TOEFL/IELS/) X1 ---我用TOEIC成績單申請,記得申請作業時間為7-10天

(7)英文版銀行證明(美金$10,000以上/凍結6個月以上) X1 ---使用媽媽的台灣銀行戶頭,請櫃檯小姐幫我特別備註此帳戶可凍結使用到2014年12月底

(8)銀行匯款單(報名費美金$80)X1 ---台灣銀行外匯櫃檯,包含手續費,實際匯款美金$105,大約4天學校可查到款項

(9)英文版戶籍謄本 X1 ---去戶政事務所申請此份資料附上,以證明親屬關係

(10)護照影本(申請人&父母)影本 X1

(11)2吋白底照片 X2

(12)Education Record Request Form

(13)Release of Information form

其中,第12.13項表格 --- 可到官網下載紙本 http://gsis.yonsei.ac.kr/main/form.asp?mid=n03_05_04

 

準備好上述資料後,5/30前到郵局EMS寄出,我是在4月中寄出的

寄出後,記得email給學校說明:姓名/寄出時間/匯款報名費時間

我因為少寄了12.13項,國際事務處隔幾天就回信通知我補寄 (又再花了台幣240元!)

所以記得報名時,總共是繳上述13樣文件喔!!!

 

然後就是石沉大海的無止盡等待

因為官網明白寫了電話面試是隨機的

我也就不是很擔心

就在我完全沒期待的6/10

突然就收到錄取通知!!!

 

其實申請GSIS應該不是太難

只是要看哪間學校符合你心中的需求

簡單說一下我的背景

國立大學英文系畢業+工作4年+多益930+韓檢2級

因為是全英文授課

所以韓文程度不是很重要

主要是看英文啦

歡迎不同大學學科的人才哈哈

 

不得不抱怨一下

延世再發了錄取信之後

明顯地處理信件速度變得極慢

我猜想系辦小姐的信箱天天被灌爆了吧!?

誰叫官網鮮少更新,什麼資訊都沒有

大家都很緊張啊,怕漏掉什麼步驟,所以都狂寫信發問

她錄取信中就只寫了學費單&獎學金部分會在六月底email通知

結果六月底先通知我沒有獎學金

七月初再寄了學費單來

繳費也就短短的4-5天而已,要抓緊時間

 

 

DEADLINES?申請時間?

 
A. 春季班 Spring semester: first business day of September ~ last business day of November(9-11月)

B. 秋季班 Fall semester: first business day of March ~ last business day of May(3-5月)

 

 

 

QUALIFICATIONS?申請資格?

 

A. 大學(同等學歷)畢業生 must be graduates of a bachelor's degree program at a recognized college or university in Korea or abroad.

B. 不限大學主修,歡迎各系生報名 Master's program applicants are not required to have any specific undergraduate degree nor are there any specific prerequisites.

C. 無年齡限制 non-age limit.

 

 

 

PROCEDURE?申請流程?

 

A. 線上申請&郵寄資料 Complete application package received

B. 學校文件審核 Document screening (4~5 weeks)

C. 安排面試 (隨機) Interview (phone or in person): there may or may not be an interview.

D. 通知放榜 Final result (e-mail notification): 1 ~ 2 weeks after the interview

E. 繳學費 Tuition and Scholarship

F. 申請住宿/找房子 Apply for the dormitary / Off-campus housing

G. 申請(D-2)學生簽證 VISA (D-2) application with the Certificate of Admissions for Korean embassy 

H. 購買機票 Book for flight ticket

 

 

 

TOEFL/IELTS/TOEIC SCORE? 英文成績?

 

建議分數如下

A. 多益TOEIC: 880+

B. 托福TOEFL iBT: 80+

C. 雅思IELTS: 7.5+

 

若分數不達,還是可以申請,申請人的學術表現/工作經驗/推薦信/自傳都是評分標準。 Other important aspects of the application that are assessed by the Admissions Committee include a candidate's academic performance, work experience, recommendations, and essa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x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