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池昌旭的時間

電視劇結束後依然每天都過得很忙碌的池昌旭,暫時放下一切,出發到巴厘島,享受久違的悠閒時間。

 

出處:Marie Claire官網 http://ppt.cc/qwGt
轉載請註明@小毛遇見韓國之後

 

我和池昌旭,一邊聽著巴厘島的海浪聲,一邊坐在寧靜的民宿裡悠閒地進行採訪,差不多是電視劇<Healer>結束後一個月的某一天。緊湊的電視劇拍攝日程結束後,持續忙碌地進行這段時間拖延的採訪日程,然後也參加了幾個活動,到海外進行的某日程也因為太多粉絲聚集,為了安全考量而取消出席。在這期間,為了新作品開會,也進行著音樂劇<那些日子>的地方公演,也跟很久不見的朋友們喝酒吃飯,也跟很要好的哥哥去旅行了,就這樣每天都很忙碌的他,跟我們一起出發到熱情的巴厘島旅行。

 

他在峇里島過得很單調的日子,睡懶覺後醒來吃早午餐,游泳然後睡覺,看一下韓國帶來的漫畫書再繼續睡覺,就這樣悠閒地度過,也許放下一切能夠更好的放鬆心情。<Healer>結束後,池昌旭的人氣上升,在巴厘島的機場聚集了許多等待的歌迷,就只為了看他一眼,從機場到民宿不到一小時的距離,也和認出他的人們拍照。

 

「這段時間拍攝了許多作品,像這樣即使收視率不高也受到了許多觀眾喜愛的情況還是第一次,但是現在我要走出這個作品了,作品已經結束了,我再也不是Healer了,對我來說,只有現場拍攝的美好回憶留下來,和編劇導演愉快地溝通,還有跟現場工作人員就像是同個社區內的兄弟姊妹一樣有趣地工作,這樣就是全部了,沒什麼特別的,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是比起以前有更多作品找上我而已吧。以前沒那麼多作品找上我,以前是如果有作品我就先試看看,如果有兩個作品就從中挑選一個的時期,現在是能從好多個作品之中挑選一個吧。」

 

拍攝現場的他是一個開心果少年,特別愛笑也愛開玩笑,但是這也是努力過後的結果。「拍攝現場總是很忙呀,如果只是一直演戲的話會很容易倦怠的,所以我努力地開玩笑,也許就這樣漸漸變成我的個性了。」

 

但是對人敞開心房也不是沒有好處的,招待相處很久的工作人員們到家裡吃飯,愉快地吃了媽媽準備的豐盛菜餚。作品結束後,會跟拍攝期間沒辦法見面的高中朋友們聚會,一周內好像會醉五天一樣大笑聊天,但是不知道怎麼跟初次見面的人立刻變熟。現在為了採訪而面對面坐著的他的模樣,完全讓人聯想不起來當時為了不去上課後輔導,用筷子戳電路板使之停電(?)的學生時代無懼的池昌旭

 

他的老朋友兼現任經紀人跟我們說10代的池昌旭是「功課很好、運動細胞很好、個性也很好的小子。」那樣的小子又哭又鬧地最後說服媽媽支持自己去唸戲劇電影系,然後就真的成為演員了

 

「新人時期真的很辛苦,我了解到當個演員不是只有演戲而已,也有被演藝圈前輩罵哭的時候,也許因為我很認生的個性所以更辛苦,但是現在好像已經適應了,以前採訪的時候,我都是很簡短的回答,如果問我『你喜歡什麼?』,我就會只回答『足球』,奇怪的是,以前要讓我說自己的事情的話,我覺得很尷尬,現在不會了,現在反而是結束一個作品後接受採訪時,我可以一邊整理想法,一邊送走我演過的角色,我現在知道為了我的工作(演戲)要承受的也很多。

 

我們為了拍攝畫報,從早到晚在炎熱的巴厘島來回移動著,拿著衝浪板在海灘行走,也騎著摩托車奔馳,當時他對旅行有這樣的想法,「本來我去旅行不會到處走的,我喜歡睡到飽、吃好料、然後去看個美麗的風景這樣,但是我也想嘗試背包旅行,也想騎摩托車到處看看,那種為期三、四個月的自由旅行,30歲以前想要騎看看哈雷機車,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達成。」

 

對他來說,剩下一點時間就到30歲了,明年大概就要去當兵了,當兵之前想要存很多錢,然後考駕照去騎一次哈雷機車,但可能突然某天就得去當兵了。「該去當兵的時候就要去了不是嗎,回來之後說不定會有更有趣的事情發生,就這樣想著只是去去就回就行了。」池昌旭慢慢地敘說著自己到現在為止是這樣走過來的。

 

周末劇<松藥店的兒子們>和日日劇<笑吧東海>的收視率很高,到現在媽媽級粉絲們也會喊他「東海」。然後拍完迷你短劇<武士白東修>後,在長篇史劇<奇皇后>中出演了王,迷你短劇<Healer>結束後,現在不只是在韓國,在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他的粉絲。

 

雖然池昌旭原本的夢想是一炮而紅的明星演員,「剛開始成為演員的時候,突然得到主演的角色,當時我曾想過成為『一炮而紅的明星演員』,不過沒成功(笑),但我也是慢慢地走著我的演員之路,周末劇和日日劇,迷你短劇和長篇史劇,不是我故意要這樣安排的,就是自然地這樣了,我出道前期出演的作品收視率真的都很高,但是我反而感到害怕,擔心下一部作品如果收視率很低該怎麼辦,劇本找上我的時候也沒辦法很快回覆,那時有位前輩告訴我,如果看收視率挑選作品的話就不是演員了,我就鼓起勇氣挑選作品了,那就是<花美男蔬菜店/蔬菜店小夥子們>,那部劇收視率連1%都不到,但是當時反而覺得很慶幸,因為透過那作品我徹底了解,演員要有就算收視率不高,也不能隨便亂演的責任感,也再次感受到我是一個演員,即使作品結束之後,池昌旭這個演員也沒有消失。」

 

現在他有了新的夢想,「不能成為一炮而紅的明星演員,至少要成為一夜致富那樣的富翁呀(笑),不過我也沒達成,別人買樂透也都會中個一千、兩千元,我連一元都沒中過。」他開玩笑地說完後又繼續回答,「現在我想成為幸福的演員,能夠愉快且有趣地享受演戲的過程就好了,作品好壞與否,光靠我的野心是不夠的,和人們愉快的工作時,總是會有好的時候,也會有感到可惜的時候不是嗎,所有作品都會結束,只一個作品是沒辦法改變人生的,只有和人一起的回憶會留下來而已,等到年紀大了變成老爺爺的時候,即使沒辦法像現在這樣出演很帥氣的主角,我也要愉快地演好我的角色,我想要成為做自己想做的演技那樣帥氣的前輩。」

 

隨著年紀增長,就會故意不去看以前彆腳的演技,活到現在的這世界和不同樣貌的演藝圈,也有過哭泣的時間,然後,雖然無法得知以前的細節故事,但是也有和住家附近的朋友一起成為問題少年那樣不安分的學校時期,「都已經是過去式了,和朋友的見面有作為值得的回憶的話題,也有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辛苦的瞬間,但是現在漸漸地多了許多快樂的時間,現在的話,再辛苦的事情都能好好地消化吸收,以前遇到辛苦的事情會開始擔心,但是我現在找到能夠好好地越過障礙的方法,大概是得心應手了吧~」

 

在巴里島度過悠閒的五天過後,他又要再次回到忙碌的日子,有時他更新SNS之後,他名字的搜索排名順位會升高,他的畫報也持續熱烈的拍攝中,從巴厘島回到韓國之後要再次開始運動,也有準備新作品的計畫,再過不久就會決定好新作品,並且開始為新作品做準備。這樣他的時間又會被填滿,又會繼續流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x首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